【三炎】波澜 第四章

太久没写文,这章有点短,大家先看着。>︿<


  

        魔兽森林郁郁葱葱的树木慢慢稀疏起来,萧炎抬头看看有些暗下来的天空,想着,“快到外围了啊,该回去了。”

  就在转身准备离开那一刻,萧炎似乎听到点什么声音。仔细听了听,声响有点吵闹,又好像是在故意压低声音,不像是只有一两个人的样子。

  “看来是又有佣兵团来闯魔兽山脉了。”

  萧炎倒是不怎么在意,转头又回去了。

  

  “唔,我回来了。”

  但是半天没有人回应。

  “啧,又在看书吧,这次可不能怪我了。”

  萧炎走进已经装修的十分豪华的小山洞里, 看见的却不是这些天已经习惯了的情景。唐三靠在墙上,眯着眼睛,好像在想着什么,好一会才看见萧炎回来。

  “啊,今天好像回来的有点晚。”

  “今天走的比较远,都快到外围了,好像还碰到个佣兵团。”萧炎拍了拍衣服,收拾一下做到了唐三身边。

  “佣兵团?是来猎杀魔兽的吗?”

  “大概是吧。魔兽山脉里值钱的无非是魔兽和药材了。话说回来,其实……”

  “嗯?”唐三感觉气氛似乎不太对劲。

  “其实我来魔兽山脉也不只是简单的历练,当初我也是加入了一个临时组成的队伍,后来因为一些原因分开了才独自历练。”

  “临时队伍啊……”唐三轻蹙了眉头,语气倒还是很温和。

  “嗯,挺常见的。说起来如果不是……如果不是遇见了你,我还真未必能在这大山里活下来,更别提能进到这么深处,安心历练了。”

  “你今年多大了?”

  “啊?我……我吗?”

  唐三点点头。

  “算起来,应该是十七吧?”

  “十七岁啊。”唐三似乎又在想着什么,又想说什么,反复改口才说,“十七岁就敢独自在这么危险的地方历练,了不起啊!”说着唐三还伸手摸了摸萧炎的头,“勇气可嘉啊。”

  萧炎一下子不太适应这么老气横秋的话,回过神来小声嘟囔了句“又没比我大几岁”。

  唐三轻轻揉散萧炎的头发,笑着说:“我可不像看起来这么年轻。”

  “啊……话说,你之后要去哪里啊?”

  唐三拿开手,表示疑问。

  “就是,咱们总不能在这山里呆一辈子吧,总要离开的。”

  “我跟着你吧,你去哪我就去哪。”

  “啊?”这回轮到萧炎了,“不是,不是……”

  “我对这附近也不熟,又没什么要做的。况且你不是没有同伴吗,有个人一起总好过独自一个人吧,还是你不信任我?”

  “不是不是。”萧炎连忙否认。

  “嗯,收拾收拾咱们过几天就走吧。”

  “啊?”

  “你不是准备离开了么?不然你问我做什么?快睡吧,明天不是还要早起去打猎么,离开之前多准备点干粮吧。”

  “哦哦。”

  萧炎见状,也躺下来睡了。

  

  小山洞里点着一堆火,一个男人披散着头发坐在火堆边上看着书,似乎是刚刚洗完澡,头发丝还湿着,身上只穿着一件薄衣服。

  正认认真真看着书,旁边突然伸过来一只手,在唐三眼前晃一晃。

  “啊!”唐三吓得一下子没坐稳,直往后仰。萧炎见状慌慌张张地伸手借助人,待到扶起来坐稳了,才听到唐三的话:“滚出去!”

  等唐三穿好衣服,萧炎才得以进来,收拾一下身上的灰尘。

  “下次回来前在外面喊一声,我让你进来才能进。”

  “嗯嗯,那我喊什么好呢?”

  “emm……随便吧,你就喊一句‘我回来了’就好吧。”

  “嗯嗯。”

  萧炎其实并没有太放在心上,知道第二天早上被一阵敲敲打打的声音吵醒。

  “怎么了?有魔兽吗?”迷迷糊糊的萧炎向山洞外问了问,想着,“好像没有魔兽声啊?”

  “天气有点冷,我给山洞加个门。”

  “冷么?现在应该是夏……”

  突然好像意识到什么的萧炎顶着唐三要杀人的眼神狂笑不止。

  

  半个月前的画面浮现在萧炎脑中,不由微笑着,于是一晚上没睡着。

  放下戒备的唐三还是挺可爱的呢。emm,如果不算他的毒的话。



我回来啦,考前摸一篇防止失踪嘿嘿(*/ω\*)

接下来是两周的考试周接上两周军训………………

希望有时间摸鱼

不出意外端午节能在更一篇,我尽量上2k字,其他时间只能看我摸鱼效率了(●'◡'●)不过小学期以后可以开始稳定更新了

评论(8)
热度(6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肥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